长城原创 >

河北冀凯:精益智慧管理消除企业内部信息“孤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姜博瀚 
2015-03-26 22:05:54
分享: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宿馨元 实习生 姜博瀚)登陆退出系统就可以记录员工上下班时间;根据系统提示员工能清楚知道自己工作的先后顺序;电脑上点击要生产的零件即可查看电子图纸;每天工作结束就能知道自己当天赚了多少钱……实现这些工作的就是河北省冀凯集团开发的“全信息化精益智能管理解决方案(WIMS)”,它兼具了ERP、PLM、MES、OA、CRM等多个模块功能,彻底消除了企业内部的信息“孤岛”。

  据介绍,WIMS软件是全信息化精益管理模式的载体,是全信息化精益管理模式的落地工具,管理平台上运行着公司的所有业务流程、时刻交换着所有管理数据,帮助公司把人、财、物、信息实时连接起来,成为一体化的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企业管理的一体化、管理和软件一体化、软件本身一体化的一整套管理体系。

  3月2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全省36家中小企业前往冀凯集团旗下子公司石家庄中煤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全信息化精益智慧管理进行了实地考察。

石家庄中煤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办主任李晓胜介绍全信息化精益管理模式。

  石家庄中煤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办主任李小胜介绍全信息化精益管理模式。长城网 宿馨元 摄

系统上清晰地显示每一项工作数据。

系统上清晰地显示每一项工作数据。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公司主营支护机具、安全钻机、掘进设备和运输机械等煤炭机械装备,有的设备要使用几万个零件,查看纸质图纸既费时又费力。”公司审计办主任李小胜说,五、六年前公司启用全信息化管理系统,工人制作哪个零部件,直接点击就能查看图纸,遇有图纸变更,技术人员只需在系统后台瞬间操作,就完成了所有使用终端图纸的更改过程,避免了原来多人手工发放图纸而出现的效率低下、更改不及时而产生的废品现象。而且通过这套系统,可以了解工人们每日的出勤、工作情况,完成了多少工作量,获得多少薪酬,在系统上一目了然。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冀凯集团,企业管理,软件,技术创新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