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社区开通微信平台 居民办事更便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马晓彤 董传辉 2015-04-02 13:4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日电(马晓彤 董传辉)为方便居民办事,沧州市运河区南环办事处天成社区把微信运用到社区工作中来。居民只需拿出手机,通过微信中的“扫一扫”功能对着二维码自动识别,短短几秒钟就能全面获悉社区信息,第一时间同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以前到社区办事,去之前都是一头雾水,到了社区以后才知道该带什么东西,这样就免不了要多跑几趟,挺麻烦的。”家住天成郡府1号楼的何女士说,自从关注了社区公众号,办事前她都要先在微信上查阅好需要携带的相关证件和材料,有备而来,很多事通常一次就能办完。家住4号楼的李女士也在一旁附和道:“我们社区这个‘一趟式’服务真贴心。”

  天成社区书记左冬娜表示,以往,居民向社区咨询问题,都要现查电话或者到社区来咨询。现在利用微信发个留言、拍个照片,甚至传个小视频,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能了解情况,问题解决起来也更方便及时。一般来说,社区与老年人接触比较多,但是有了社区微信平台以后,很多年轻人也参与了进来。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可通过居民留言帮大家免费发布信息,如房屋出租出售、旧物出售转让、招工求职等。“节假日期间,我们可以帮居民发布邻里拼车自驾游信息、商品团购信息等,让居民获得更好的社区服务体验。”左冬娜说。

关键词:社区,微信,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