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国中药鉴别师刘灵芝:10年坚守药品安全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孟捷 2015-04-09 16:0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7日电(记者李艮春 孟捷)闻药香,终日与药材为伴;识药性,对药材“望、闻、问、切”;守原则,严把药剂原材料关口;勤钻研,总结鉴药经验,为药品生产提供“智源”;讲勤勉,舍“小家”顾“大家”,将一腔热忱奉献给中药生产行业。安国市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药材高级女鉴别师刘灵芝用大山女孩的执着诠释了“最美药师”的内涵。

  刘灵芝在药库鉴别药材。孟捷摄

       童年结下“药缘” 志从医药

  34岁的刘灵芝出生在阜平县一个名叫不老树的山村,当时山区的医疗条件有限,村里人看病抓药是一种奢望。

  10岁那年,一批医生到村里义诊,多年被病痛折磨的母亲接受了一位军医的诊疗,用药时间不长,母亲的病见好,不久便痊愈。由此,身穿白大褂,治病救人的医生形象在刘灵芝的内心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当时,对穿白大褂的相当羡慕,便立志学医,但后来还是选择了学药,医不对,药便不对,医药不分家。”刘灵芝谈起因童年记忆而与医药结缘津津乐道。

  随后的求学路上,刘灵芝一路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2001年,刘灵芝考入河北医科大学中药学专业,经过4年对药学的研究学习,2005年6月毕业后,刘灵芝担任了药都制药集团质量部质检员,开始了其与药终日为伴的职业生涯。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安国,药师,中药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