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4项目软科学研究项目列入省科技计划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李治梅 2015-04-10 09: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9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治梅)9日,记者从邯郸市科技局获悉,由河北工程大学等单位申报的“河北省电子商务物流协同创新模式研究”、“壮大发展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战略研究及邯郸实证分析”等4个项目近日通过评审,列入2015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

  河北工程大学有3个项目列入省软科学计划。该校承担的“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河北省装备制造产业链承接研究”项目,从产业经济学的角度出发,寻找河北省与京津两地装备制造产业链的承接点及产业需求,研究提出河北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向和相关金融、政策对策和建议。获得省计划支持的“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河北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问题研究”项目,研究分析原有市民群体和农业转移人口群体之间矛盾,对构建处理二者关系的弹性协调机制进行深入探讨。立项的“河北省电子商务物流协同创新模式研究”项目,通过对全省电子商务物流产业现实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协同运作过程中存在的阻碍因素和关键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电子商务物流协同配送与收货创新模式。

  邯郸市科技局基于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实践,承担“壮大发展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战略研究及邯郸实证分析”项目,对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战略进行理论研究。项目在摸底调研邯郸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情况基础上,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和竞争力分析进行分析,查找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提出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项目研究具有较强决策参考价值。

 

  

 

关键词:软科学,计划,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