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雨”润贫家 保定一漆企投身公益让爱行天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5-04-14 18: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9日电(孟捷)开启爱心结对帮扶,八种模式实现精准扶贫;助力农村面貌提升,投入1300余万为河北11个设区市25个农村刷靓村容;设立百万公益教育基金,为贫困学子助学圆梦;保定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响应河北“春雨行动”号召,投身公益,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爱行天下。

  爱心小分队将扶贫款送到贫困户手中。资料图

  爱心小分队向帮扶对象说明帮扶措施。资料图

  播撒爱心“春雨”  润泽贫家

  成立于1998年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阳集团),始终执着并身体力行于公益事业,并一直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当作集团赖以生存的价值观之一。

  2014年8月,造福贫困群众的河北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正式启动,秉承“慈善为本,爱行天下”的理念,多年来执着于公益事业的晨阳集团积极响应,于当年9月携手河北团省委、保定团市委共同启动实施了“奉献爱心、汇聚春雨”扶贫公益项目,对阜平、涞水等多个贫困线贫困群众进行结对帮扶。

  为了实现帮扶的精准化,企业与团委人员组成对接团队,访农户,摸情况,力争找准最需要帮扶的人,抓住困难群体最需要帮助的事,经过大量走访,50户帮扶对象被列入帮扶日程,并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推出教育基金、商业保险、创业基金、产业帮扶、捐助资金、爱心志愿者探望、维修房屋、提供就业等8种帮扶模式,分期分批对50户贫困户进行帮扶,给挣扎贫困线上的困难群众带去希望。

  50岁的张军,是阜平县平阳镇北庄村村人,双腿残疾多年,仅靠低保维持生计,居住多年房屋,破烂不堪,当“爱心小分队”为他送来慰问品和5000元的房屋修缮费时,老人激动地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好心人挂念我们这些穷苦人,感谢好心人啊!”

  据统计,截至目前,晨阳集团累计投入的帮扶资金已达100余万元,对帮扶对象给予的长期帮扶和关注,使其真正成为困难群众旱田里的“及时春雨”。

   搭建公益平台 爱行天下

  晨阳集团一生产车间“有爱心,讲奉献,乐于助人”10个大字展现了企业文化的灵魂,也正是秉承这种“慈善为本,爱行天下”的理念,各类公益活动贯穿于晨阳集团发展历程的始终。

  “企业来自于社会,便需回馈社会,一个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不是一个好企业。”晨阳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占川如此评述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据了解,自2014年开展“春雨行动”以来,晨阳集团先后组织40余人的爱心小分队多次奔赴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活动,并建立起“晨阳教育基金”,为贫困学子圆梦;启动了为农村义务粉刷墙体行动,为11个设区市的25个农村进行外墙粉刷,为新农村建设助力,仅今年,该集团义务涂刷总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为全省建设美丽新农村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晨阳集团董事长刘善江说:“虽然我们所做的放到全省来看只是一点、一滴,但我们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地将扶贫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就会影响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积小爱为大爱,真正让每一滴“春雨”能浸入群众的心田。”

 

关键词:保定,水漆,春雨行动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