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地税稽查局深化“阳光稽查” 廉洁治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4-15 16:0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15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夏金锁)今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地税稽查局不断深化“阳光稽查”,将廉洁治税贯穿稽查工作的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的纳税环境。

  该局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不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依法稽查,公开透明,始终让税收执法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检查出来有问题的纳税人,严格按照省地税局制定的税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和标准进行处理,有效限制自由裁量权,杜绝“弹性”处理,避免关系案和人情案,有效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保证案件查处的公平和公正。

  同时,还不断加强执法监督。通过“查后回访”,倾听企业意见,建立廉政监督回访制度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制度监督,对回访反馈意见中涉及稽查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严格执行过错责任追究,并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

关键词:地税,阳光稽查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