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津冀大气污染机理研究院士论坛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4-18 22: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坛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解哲琳)“雾霾不仅是北京及周边地区的问题,也是整个华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东部的问题,必须从大区域的角度来解决,也必须加快推动形成生态的共同体。”今天,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著名院士专家学者聚集河北会堂,就京津冀大气污染机理进行研究探讨。

  由省科协、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建设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及室内空气净化技术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

  国家气象局城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原总工苏福庆教授发言。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会上,我国大气污染治理领军人物——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影响研究中心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任阵海,解放军二炮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室内洁净空气倡导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国家气象局城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原总工苏福庆教授等专家,分别就京津冀中尺度大气环境污染汇聚现象、室内空气中PM2.5污染控制研究进展、京津冀大气污染类型及大尺度输送通道等课题进行了讲解。

  石家庄一家企业首创的“辐流送风室内空气清洁技术”受到院士专家的好评。京津冀“辐流送风技术产学研联盟”在论坛上成立,任阵海、侯立安两院士、该技术发明人河北空气洁净协会会长宋建立一起为联盟成立揭牌。

 

关键词:京津冀,大气污染,院士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