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5月29日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2015-04-20 16:3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孙宾伟)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比赛将于5月29日在石家庄市元氏县蟠龙湖隆重启帷。近千名国内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健身达人们,将齐聚蟠龙湖畔,享受绿色健身新体验,共圆全民健身梦想。

2014首届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精彩瞬间

资料图:2014首届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精彩瞬间。(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2014年6月,为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满足京津冀地区不断增长的大众户外健身需求,助力宣传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冬奥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新闻广播联合创办的2014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在保定易县狼牙山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举行,为三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人人都能参与、内容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体验项目,成为广大健身爱好者实现健身梦想、点燃运动激情的良好平台。

  首届挑战赛分别在保定、衡水、唐山、承德、北戴河、张家口设立6站,持续六个月。来自京津冀地区的数百支队伍3000多人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70多岁,参赛者们在蓝天碧水间交流感情,在山地丛林中分享快乐。

  2015年,此项赛事活动再次提档升级,运作团队更加专业、参与人群更加广泛、比赛内容更加丰富。整体赛事贯穿全年,遍布京津冀,依次设立石家庄元氏蟠龙湖站、北京市房山站、张家口崇礼站、天津市蓟县山野基地站、保定安新白洋淀站。

  首站元氏县蟠龙湖站,紧紧依托蟠龙湖良好的生态人文资源,将赛事活动的精彩内容与元氏县富有的平原、丘陵、山区相互融合,让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挑战中享受美景、在快乐中收获健康。素有“小天路”之称的环湖赛道,骑行者的天堂——铁裹门、骑者岭,正期待广大运动达人们吹响健身集结号。

  作为一项时尚健身的户外活动,此项赛事以其独特的策划角度,利用京津冀特有的区位资源和体育部门的专业优势,积极响应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三大国家战略,融专业运动的挑战性和全民健身的娱乐性于一体,成为政府重视、群众关注、企业支持、社会响应的全民健身活动。

关键词:户外挑战赛,京津冀,河北省体育局,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