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饶阳公安举行返赃大会让车主失而复得受群众称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胡竞文 2015-04-21 23:2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代表向饶阳县公安局赠送锦旗。扈炜 摄
市民观看饶阳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战果。扈炜 摄
 
现场返还市民的被盗车辆。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4月21日电(王永宏 扈炜 胡竞文)4月21日,饶阳县公安局打击三角地带成果展暨返赃大会在该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在现场返还市民的被盗抢汽车16辆,摩托车20辆,电动车、自行车18辆,市民代表并为饶阳县公安机关民警赠送了锦旗。

  大会现场,饶阳县公安局将盗抢车辆返还给失主,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片掌声。来自保定蠡县的失主激动地说:“本来汽车丢失了已经心灰意冷,接到了饶阳县公安局的电话知道车找到了,内心有说不出的喜悦,感谢饶阳公安能够及时破案,追回被盗物品,挽回损失。”

  一名普通的石油站工作人员在现场向饶阳县公安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说:河石输油管道途径饶阳共9.5公里,自09年投运以来,打孔盗油犯罪应运而生,屡打不绝,通过饶阳公安的努力,作为以往打孔盗油的“重灾区”,饶阳境内石油管道已历史性地实现了连续两年“零发案”。据悉,自2013年以来,在饶阳县委、县政府和衡水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饶阳县公安局集全局之力,向打孔盗油犯罪展开了毁灭式的打击,取得了让人信服和佩服的重大战果,抓获了200多名“油耗子”,缴获了一大批作案工具。

  此次大会,通过展览作案工具,缴获赃物、宣传板等集中展示了饶阳县公安局一年来打击违法犯罪取得的战果。据饶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董华清介绍,今天举行此次大会,主要目的是将查获的赃车赃物集中返还失主,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表明公安机关持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近两年来,饶阳县公安局先后组织各类严打专项行动8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0余人,逮捕352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32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全县的刑事案件发案率特别是“两抢一盗”案件的发案率随着明显下降。

偷盗石油工具展示。扈炜 摄
 
作案工具集中展示。扈炜 摄

关键词:饶阳,公安,返赃,车主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