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环保根据空气质量状况凌晨突击 检查排污企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冯涛 2015-04-29 16:3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9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29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邯郸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刘福军大队长本月24日接到局办公室电话通知, 23:30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像刘福军大队长一样,副支队长段聚良、环境督查中心负责人罗俊杰、环境监测站工程师张怀北、陈为民等也都陆续接到会议通知。

  23:30,参加会议的同志全部到位。“根据近几天空气监测数据研判,有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可能出现异常,按照市领导的要求和崔红志局长的安排,今天晚上需要对某些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邯郸市环保局杨波副局长直接开门见山,对零点突击环保检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该市环保局副局长张锐敏、总工程师侯日升、副调研员杨勇及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副队长何志敏,分别进行了补充,对行动中检查的重点内容、重要节点、安全保障及工作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每位同志话语不多,但句句都体现着认真、严肃、精准和严厉。

  原来,从近期邯郸市大气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凌晨SO2等污染物有升高趋势。邯郸市领导要求针对这一现象进行研判,提出环保部门要联合公安部门对主城区有关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秘密行动,严厉打击偷排偷放、恶意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24:00时,由环境监察人员、环境监测工程师和公安人员组成四个小组,由该市环保局局领导带队分别赶赴经分析研判的排污企业邯郸热电厂、邯钢、纵横钢铁、裕泰煤化工进行突击检查。

  这是邯郸市首次根据空气质量状况研判,突查排污企业,实施精准打击行动。

  张锐敏副局长带领第一组,直接到邯郸热电厂中控平台,对环保设施运行及在线数据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对企业每台在线自动监测设备通标气标定、查中控和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前几天是否超标、查在线监测设备故障或者停运时是否报告等。经现场检查发现,12#机组(2:58)出口通SO2194 mg/m3,标出145 mg/m3,误差25%。

  杨波副局长带领第二组直接到邯钢2×90㎡烧结机进行检查,检查组人员经过认真调阅该企业的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记录、台账、历史数据曲线,经过认真比对分析,发现90㎡烧结机有停机记录,但是烟尘进出口数据无变化。随后又对2×300㎡烧结机、东区焦化、西区焦化和三炼钢除尘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又发现,西区焦化干法熄焦塔顶部存在烟尘无组织放散现象。

  侯日升总工程师带领第三组对河北纵横钢铁集团进行了突击检查,进厂后直扑120㎡烧结机现场检查,执法人员让企业值班人员对自动监测设备的SO2进行数据标气标定,结果是使用168.7㎎/m3标气,设备显示为89㎎/m3;使用497㎎/m3标气,设备显示为218㎎/m3。

  杨勇副调研员带领第四组对邯郸裕泰煤化有限公司突击检查中发现,地面除尘站8个出灰口,6个没有排灰痕迹;在线设备无标气;在线烟气温度、烟气流速变化不大;大车运输、道路扬尘特别严重。

  事后,邯郸市环保局崔红志局长告诉记者说:“为确保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类似这样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错时执法将会成为常态,根据空气监测数据分析研判,结合企业污染物类型和排放规律,环保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实施精准打击。对违法排污企业,我们将处罚到位,令其整改到位,决不手软。”

关键词:检查,环保,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