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靠忽悠谋生年近六旬不悔改 自称老总多次诈骗二进宫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海波 俊杰 贺猛 金宗明 2015-05-06 18:4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6日电(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金宗明)俗话说五十知天命,而59岁的黄某(古冶人)却知“骗命”,一直靠“忽悠”过日子,出狱不久的黄某最近因涉嫌诈骗再次被滦县新城派出所抓获二进宫。

  年近六旬的黄某,无正当职业,能说会道,靠“忽悠”谋生计。黄某家人曾多次规劝黄某找份稳定的工作,踏实过日子,黄某却不听劝告,由此黄某和家人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最终是“众叛亲离”。2012年,刑满释放的黄某无家可归,暂居在滦县老城西关。平日里黄某穿名牌,抽好烟,将自己打扮成有身份的人,借机找人搭讪进行诈骗。今年3月份,黄某到滦县某足疗店找朋友时,和该店老板张某(女)结识,黄某自称是某钢铁公司的老总,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他。经多次接触,张某见黄某穿着体面,说话头头是道,相信了黄某,便请黄某帮自己的丈夫找份工作,并先后给了黄某2万元的好处费。

  无独有偶,因黄某经常来店买东西,水果店老板贺某(女)很快和黄某熟识起来。当得知黄某是某钢铁公司的老总且权力很大时,贺某便请黄某为自己患有眼疾的儿子安排工作。黄某满口答应并向贺某索要3500元好处费,贺某见遇到了“贵人”,又主动多给了黄某500元。事后,有些不放心的贺某找朋友去核实黄某的身份,结果发现黄某并不是钢铁公司的老总。今年5月3日,贺某让黄某来取儿子的资料,向黄某索要之前给的4000元好处费。黄某见自己被识破,转身就跑,贺某在后面紧追不舍。慌不择路的黄某,竟跑到张某的足疗店。多次联系黄某未果的张某见“失踪”的黄某送上门来,立即和朋友将黄某控制住。经与赶来的贺某了解,确定黄某是骗子,张某遂报警。

  经民警讯问,黄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滦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诈骗,滦县,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