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东光人社局突出抓好“三个特色”做好就业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徐培浩 董传辉 2015-05-07 17:5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7日电(徐培浩 董传辉)今年以来,东光县人社局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文件政策精神,本着出特色,出亮点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在特色创新上,突出抓了三个方面。

  宣传工作出特色。在广播电视宣传、飞字广告、发放明白纸的基础上,在104国道、武千路、县城车流较大的交通要道,都赫然树起了人社局的大型广告牌:“想工作找我、学技术免费”;在县城公交车上印有该局的广告,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带动就业等人社政策宣传,引人注目,抓人眼球;在全县447个自然村,村村都招聘了信息员,设立了就业政策宣传栏;在县城公园及35个居民小区,分别安装了人社政策宣传栏,每半月更换一次,大大增强了政策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实效;更新了局内网站,使其更加合理化、规范化;局内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平台和微信交流群,有重大活动人们都在群内互相交流。现如今,人社政策在东光实现了在交通要道的广告牌上,在环东光公交车上,在网络平台上、在全县447个自然村和县城35个小区内,随处可见。

  家庭服务业成特色。现在该县已有从事家政行业的服务机构97家,行业从业人员3000余人,每年行业收入可达7200多万元。2014年,建立了集老年人呼叫服务中心、老年人护理、婴幼儿护理、婴幼儿智能测试、餐饮实训、家政培训、家政职介等为一体的东光(北京)无忧草服务公司。今年2月份全国10家家政企业在东光共同举办了经验交流暨年会,省、全国家政协会的领导也纷纷来东光指导工作;她们的到来也使东光多了些外国朋友,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去年来了5拨考察团,3拨台湾家政服务企业人员也来东光考察。家庭服务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10月份,该县召开了东光县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大会,把家庭服务业确定为该县的“第五大特色产业”,响鼓重捶来抓。家庭服务产业在东光各个层面受到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和正在投身其中。

  创业带就业创特色。东光县人社局建立了由6人组成的创业指导中心,组建了38人的创业专家指导团,建立10个创业示范基地,共开办52期创业培训班,培训了1520人,已有850人成功创业,培树了大学生创业十大典型;组建了大学生创业联盟及俱乐部、微信群,建立了31人入驻的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几年来,共为710名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3550万元,现在该局正编写集创业政策、创业经验为一体的《创业之旅》书籍。东光县全民创业的氛围不断浓厚,实效日渐突出。

关键词:东光,人社局,特色,就业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