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对土地规划后进行流转显科学性获群众认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5-05-12 09:2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12日电(记者王克)在全省范围内承德地貌最为丰富,山多,河多,路崎,自然村和行政村分布多样化,在全省11地市中也最为复杂,但在流转土地,促进农村产业化方面,由政府统一流转土地,在流转之前,因地做好规划,做好补贴,充分使用了土地,又避免了纠纷。

  据了解,承德市由政府统一流转土地,按年付给农户租地费,把流转出来的土地进行规划,然后承包给造林大户,按规划进行统一栽植、管理,并对承包经营的大户给予补贴。其中,做得最好的当数营子区,该区流转土地,一补五年,前两年每年1200元一亩,第三年每年1000元一亩,第四年每年700元一亩、第五年每年500元一亩。

  该区委党委宣传部长董巧玲告诉记者,“为群众谋福祉,是我们不遗余力做的,工作方法创新也是因地创新,智慧来自群众。”该区活用政策,让农民手里有了活钱,可以在市场中创业,也方便个人理财。

关键词:土地,流转,承德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