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两名患者接受缩胃术治肥胖 均已成功减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凝 2015-05-12 14:0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2日电(孙凝)5月12日,保定两名肥胖患者在该市第二医院接受了腹腔镜缩胃术,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术后,两人已成功减重5kg和8kg。

  据院方介绍,33岁的患者小郭体重近300斤,因过度肥胖导致睡觉鼾声如雷,并出现呼吸暂停现象,每日还要定量注射胰岛素;50岁患者张女士身材肥胖,患高血压、糖尿病多年,终日药不离口。

  经严格术前准备,保定市第二医院为两人成功实施了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截至目前,两位患者已成功减重5kg和8kg,同时血压、血糖趋于正常,现已停用药物。

  据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腹腔镜外科主任李全福介绍,由于手术完成不久,减重效果还未完全显现,患者出院后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体重会逐渐下降。

  李全福称,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能够减轻体重超重部分的65%-70%,是维持长期体重稳定、改善伴发疾病和生活质量最有效的手段,同时可使部分患者的糖尿病完全缓解,该手术的成功实施也填补了保定市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手术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