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幼儿切除罕见胰母细胞瘤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10: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9日电(孙凝赵洪涛记者刘世柠)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名2岁男童实施胰母细胞瘤手术,目前患儿恢复良好。据悉,该病例较为罕见,省内亦鲜有报道。

  据该科主任赵春清介绍:胰母细胞瘤是一种罕见的胰腺恶性肿瘤,也称婴儿型胰腺癌,多发生于儿童,且常常小于10岁,至今世界文献报道不多,国内共报道29例,其中成人3例。胰母细胞瘤多无特异性临床症状,儿童多为偶然发现腹部肿块,相关症状包括疼痛、消瘦及腹泻等。该病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效果较好。赵主任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身上有肿块,要及时诊治,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以免延误病情。

  据悉,该患儿家长在无意中发现其腹部有一巨大肿物,曾去多家医院就诊未果,后来其家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市二医院普外科,经医生细致检查,很快明确考虑诊断为胰母细胞瘤。患儿肿瘤已占据腹腔的三分之一,已挤压胃肠道,影响饮食和呼吸。由于患儿年龄太小,麻醉、护理等的综合治疗难度很大。针对患儿的特殊情况,普外科专家制订了一套周密的手术方案,经过充分术前准备,3个小时的紧张手术,成功地切除了肿物。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幼儿,胰母细胞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