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市三中地震应急演练“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慧俊 2015-05-14 10:2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师生们在演练中有序撤离。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14日电(王慧俊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燕飞)为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培养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3日,秦皇岛市第三中学举行了全校5-6级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38分,防震演练警报响起。教学楼各楼层安全员与班主任准时到位,组织学生双手抱头、就近躲避,同学们沿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塑胶操场,班主任统计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无意外发生。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认识、普及应急避难常识。同时,学校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家中遇震的应急处理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在不同环境下面对地震的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难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程序、路线,培养了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

关键词:地震,演练,应急,防范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