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漳师生为白血病患者“小凯歌”捐款献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云鹏 徐安唐 2015-05-14 14: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4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云鹏 徐安唐)5月13日下午,“病魔无情、师生有爱”爱心募捐活动正在临漳第四小学举行,至从四年级六班董凯歌同学患了白血病之后,始终牵着1000余名师生的心,今天他们自发组织了这次义捐活动。

  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在不到1小时里,全校师生为白血病患者小凯歌捐款11043.9元。“董凯歌活泼开朗,爱帮助人,能和每个同学打成一片,我们期盼他早日回到教室、回到我们身边。”柴欣瑶同学说。

  “小凯歌在学校一直表现优秀,深受老师同学喜欢,至从他患病以后,一直牵挂着师生的心,这次募捐,可能对小凯歌巨额的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但体现了师生间、同学间的情谊,我们希望小凯歌要坚强、战胜病魔。”第四小学校长司雪芹说。

  10岁的董凯歌现在就读于临漳县第四小学,本应该像其他同学一样有个美好的童年,可至从2014年8月14日,被确诊为白血病之后,他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抗争。为支付前期30万余的治疗费,家里已经卖掉了房子,而接下来要进行的骨髓移植手术又要花费50余万元,对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5年春节期间,小凯歌在北京市一家医院,经查是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在汉族人群中寻找同型人的机会不到万分之三,十分罕见。在这一家人再次被逼入绝境的时候,恰巧弟弟董凯坤与其配型成功,这又让他们燃气了希望。

  “只要能治好哥哥的病,我不怕抽血。”只有5岁的弟弟董凯坤这样跟医生说。

  现在,小凯歌十天输一次血,一次花费1400多元,一天一针生白针要130余元,北京的医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电话提醒小凯歌父母,孩子的病需要赶紧治疗。可面对犹如天文数字的治疗费,小凯歌父母心有余力不足。

关键词:白血病,募捐,治疗

责任编辑:阿振中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