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让我们来做你的眼 全国助残日盲人朋友走进电影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张明皓 2015-05-15 21: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生 张明皓)5月15日上午,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电台新闻广播、石家庄万达影城、河北传媒学院等联合推出的大型公益项目《让我们来做你的眼》在石家庄市万达影城正式启动。此项目开展了“为盲人朋友观影做讲解”、“邀请盲人朋友观看影片”等系列活动,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现场与盲人朋友共享文化生活的乐趣。

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观影做讲解

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观影做讲解。张明皓 摄

聚精会神观电影的盲人朋友及其家属

聚精会神的盲人朋友及其家属。张明皓 摄

  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大学生讲解员为盲人朋友们介绍最新上映的电影《何以笙箫默》。盲人朋友在观影中,认真倾听讲解,了解电影的故事情节;通过讲解员生动的描述,塑造自己心中的演员形象,感受电影的魅力。

  “第一次走进电影院听电影,当听到电影开场的声音,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来电影院,觉得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今天真的圆了我一个梦。”一位盲人朋友激动地对记者说。经过1个半小时的放映,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盲人朋友们试着去感受电影的魅力,想象电影的画面;讲解员的声音深深吸引着他们,盲人朋友们禁不住惊讶地感叹电影所带来的美妙感受,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据介绍,《让我们来做你的眼》公益项目是一次跨界的努力,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主动为特殊观众提供了个性化的文化服务。今后,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将协同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开展进一步尝试,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盲人朋友享受电影的魅力,在更广阔的领域和健全人一样享受生活。

关键词:助残日,盲人,电影,志愿者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