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5·18专访]捷克州长诺瓦克:河北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5-18 23:1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捷克共和国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米洛斯托夫·诺瓦克接受记者采访

捷克共和国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米洛斯托夫·诺瓦克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电(记者 吕晓红)“本届国际经贸洽谈会共吸引了中东欧地区国家20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这充分说明河北市场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5月18日下午,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捷克共和国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米洛斯托夫·诺瓦克这样对记者说。

  诺瓦克说,与河北省一样,摩拉维亚-西里西亚过去也是一个传统工业州,曾生产全国大部分的煤炭和钢铁,也曾出现比较严重的环境问题。经过多年的治理与转型,目前该州已经从一个老的工业州转变为以IT产业、纳米技术和生物医药为主的先进州。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并不是对传统工业一关了之,而是通过清洁化改造,建立起了新兴的产业体系。”诺瓦克先生表示,他希望把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在环境治理、降低排放物和产业转型方面的经验与河北分享。

  随着中国深化与中东欧合作战略部署的实施,河北省与中东欧合作也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5月17日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上,400余家河北中小企业与来自匈牙利、波兰、塞尔维亚等多个中东欧地区国家的中小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业务合作。

  “我希望捷克等中东欧国家与河北建立更亲密的联系,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放大共赢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说,明年将在河北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必将进一步促进河北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他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关键词:5.18,廊坊,米洛斯托夫·诺瓦克,捷克共和国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