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型现代豫剧《飞车壮歌》首次登陆邯郸保利剧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云鹏 黄爱彬 吴志亮 2015-05-19 17:3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9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云鹏 黄爱彬 吴志亮)5月18日,由临漳县豫剧团创编的以“最美农民工”、“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王俊旺为原型的大型现代戏——《飞车壮歌》首次登陆邯郸市保利剧院,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道精神大餐,整场演出1小时50分钟。

  据悉,临漳县豫剧团受邀到邯郸市保利剧院演出,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每月一场惠民演出活动”有关意见策划安排的,这是保利剧院首次邀请一家县级剧团在此演出。

  《飞车壮歌》主要再现了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青年王俊旺在外打工时,面对生死,不顾牺牲自己生命挽救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的英勇情景,弘扬了王俊旺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

  据悉,该剧共分7场,由临漳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张朝仲历时1年时间创作完成,后经2个多月的编排,于2015年1月16日举行了首场演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据介绍,《飞车壮歌》现已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中国戏剧奖,并于近期在央视十一频道戏剧频道播出。

关键词:豫剧,剧院,临漳

责任编辑:阿振中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