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鹿泉区率先实现孕前检查网上查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5-05-21 16:1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1日讯(刘红书 何文涵 记者 刘俐验)今年春节前夕,在上海打工的鹿泉籍石井乡栈道村民赵某、高某夫妇,趁回家过年的机会在鹿泉区计生服务站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领取了《孕前优生健康教育处方》,告知了10个工作日后可以从网上查询检查结果,该夫妇正月初六返回上海,正月初十通过《河北省石家庄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系统查到了自己的检查结果和评估告知书,对自己孕育一个健康聪明宝宝充满了信心。此举是鹿泉区为群众打造的又一项信息惠民工程。

  鹿泉区从广大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出发,不断完善和提升信息化管理方式和服务手段,依托《河北省石家庄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率先在“系统”中设置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果查询窗口,待孕夫妇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果评估完成后,“系统”通过短信告知服务对象检查结果是否正常,较好的实现了方便、快捷、高效、保密的功能。如需预约服务和详细了解检查结果,服务对象可以在家中或者外地通过互联网进入《河北省石家庄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输入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后,可以直接查询和打印检查结果。

  对于检查结果的高危人群,“系统”提示服务对象到鹿泉区计生服务站接受面对面优生指导和帮助。同时,广大育龄群众也可以通过浏览《河北省石家庄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了解计划生育证件办理以及奖励、优惠、救助、技术等项服务,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便民、高效、快捷的信息化网络服务平台。

关键词:孕前,检查,免费,便民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