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半挂货车轮胎突起火 无极交警及时发现避险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青 解哲琳 2015-05-21 16: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1日讯(李青 记者 解哲琳)5月18日凌晨1时许,一辆重型半挂货车轮胎着火,司机却浑然不知,仍在省道上行驶着,幸好被正在执勤的无极交警发现后及时扑灭,才避免了严重后果。

  “就像是一个风火轮从对面飞了过来。”无极一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巡逻,当巡逻至无极县北环十字路口西行200米处时,突然看见前方一辆重型半挂车行驶过来,车左后轮胎直冒火苗,司机却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仍保持正常速度行驶,情况十分危急。他们迅速拉响警笛一边喊话:“车辆轮胎着火!快停车!”一边强行拦停了该车,该车司机却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三名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快速地将车辆中可燃物品取出,用灭火器、瓶装水对准通红的轮毂进行喷射和泼洒,火情被暂时控制后,又指挥车辆移至路边进行彻底冷却,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险情全部解除。

  通过此事,警方提示广大驾驶人在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车工作,行驶时注意车速,避免频繁刹车导致刹车片温度过高,尤其是大型货车司机一定要对轮胎温度定时检查,行驶超过4小时后,最好在阴凉处停靠一会,让轮胎和车体温度下降后再上路。

关键词:半挂,着火,交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