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莲池区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获群众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靖 王莹 2015-05-21 17:0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1日电(杨靖 王莹) “路边烧烤摊被清理了,晚上再也不发愁烟熏火燎睡不着觉了,也不用出出进进都捂着鼻子、闭着眼睛过马路了。”“这下好了路边的小摊贩清理了,汽车能正常通行了,再也不为每天上下班为堵车烦恼了。”保定市莲池区华电二校区附近的居民开心地对笔者说。

  自4月初开始,莲池区对华电二校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对广大商户和市民进行“全包围式”宣传引导,让区域内所有居民、经营者了解防治大气污染治理的意义;展开“地毯式”反复清理,抽调100名执法人员,每天进行2—3次巡查,为了防止整治对象“打游击”的心理,执法人员24小时待命。

  同时,对发现的燃煤炉具一律没收;对占道经营摊点一律进入市场;对产生油烟的餐饮摊点一律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露天烧烤摊点一律取缔,对于拒不执行的个别摊点,依法取缔拆除。

  整治后的区域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彻底实现了无煤经营;沿路商贩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占道经营、摊点外溢及露天烧烤现象基本杜绝; 5月底,沿路市场即将投入使用,该路段乱象将得到彻底治理。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大气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