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许荷英获中国戏剧“二度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2015-05-25 22:0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戏剧“二度梅”得主许荷英。

  戏剧“二度梅”得主许荷英。河北省政协供图。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靳璐阳)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许荷英凭借在河北梆子现代戏《日头日头照着我》中的精彩表演,摘得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她成为我省继裴艳玲、刘秀荣之后第三位获得这一殊荣的演员。是她1998年获得“一度梅”17年后,又一次捧回的这份戏曲艺术界的最高殊荣。

  许荷英凭借对艺术的执着和酷爱,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创造革新河北梆子声腔演唱艺术,形成了一种既有剧种特色,又富时代美感的新型演唱风格,成为当前河北梆子剧种的领军人物,被誉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据了解,她先后排演了大小近四十余出剧目,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表演奖、全国地方戏曲展演一等奖等多个国家及省级大奖,获得中央领导、各届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赞扬。主演剧目有《杜十娘》《王宝钏》《窦娥冤》《李慧娘》《蝴蝶杯》《秦香莲》《大都名伶》《秀色》《日头日头照着我》《子弟兵的母亲》等。

关键词:戏剧,梅花奖,河北梆子,二度梅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