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清河依托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打造“乡村旅游”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强 2015-05-27 13:4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长城网 张强 摄

    长城网邢台5月27日电(记者 张强)4月份,在清河马屯,山楂花竞相怒放,万亩山楂花开如海、莹白似雪,置身其中仿佛到了冬日北国,银装素裹,一树树、一簇簇,漫步山楂林,幽幽的花香清新醉人,如诗如画,如梦如醉。4月26日,“河北清河2015年首届乡村旅游暨山楂花节”在清河马屯成功举办。

  清河县马屯办事处位于县城以西,有沙荒地7000亩,沙丘近百个,土壤全含沙质,过去一直比较贫穷、落后。但是,马屯当地具有长期种植山楂的历史,山楂种植规模越来越大,山楂果脯、山楂糕、山楂酒等系列产品品种丰富,具有丰富的山楂资源。

  如何改变农村贫穷、落后片区的面貌?又如何利用当地资源华丽转身“破茧成蝶”呢?试看清河县全力打造“最美乡村旅游”新做法。

  去年以来,清河县把地处偏远的马屯办事处岳庄等7个相邻村庄确定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集中打造、连片效应,充分体现和放大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的聚合效应,一举把全县最贫穷、落后的片区提升为全县最美丽的乡村风景区。

  如何提高马屯山楂的对外知名度,使马屯山楂走出清河?

  清河县今年以举办“山楂树之恋”暨乡村旅游活动为抓手,以“山楂树之恋”为主题,希望通过开展游乡村美景、品乡村菜肴、享农家乐趣等系列活动,借助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促使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乡村,旅游,清河,山楂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