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手足口病夏季高发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杨雅荃 2015-06-08 17:5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孙宾伟 见习记者 杨雅荃)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手足口病也进入了流行期。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京生提醒市民,5至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每天应仔细观察孩子手、足、口、臀部变化,如果出现红疹、发热的情况,应及时就诊。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京生介绍说,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多发于5岁以下宝宝,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等并发症。手足口症发病初期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发烧一般持续4至5日。手掌、脚掌,有时臀部,亦会出现无痛的皮疹或水泡。口腔内会有疼痛的溃疡,导致吞咽困难,因而食欲减退。

  刘京生提醒家长,预防手足口病最重要的是注意个人卫生。一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二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净双手,勤洗澡;三是家长给孩子喂食时,要先洗手,处理尿片或其它被粪便沾污的物品后及时洗净双手;四是注意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儿童的玩具或其它用品应常常彻底清洗,家庭成员的衣服、被褥等要定期在阳光下暴晒;五是家长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现象,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关键词:手足口病,预防,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