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一小学“上演”手抄《爱上冰心》新书发布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6-10 09: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9日电(助理记者韩毅)6月8日下午,在邯郸市农林路小学五楼多功能厅,农林路小学四年级二班全体学生、部分家长和相关校领导代表共同举行了《爱上冰心》手绘本文选的新书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韩毅摄

  据了解,《爱上冰心》手绘本文选是四年级二班丁翡翡老师在四年级语文老师共同教研后,带领学生完成的项目学习。《爱上冰心》手绘本文选从项目发布到今天的新书发布会,历时一个月。丁翡翡老师带领学生从课本出发,大量阅读冰心作品、搜集相关资料、讨论交流,然后完全由学生自己挑选、根据自己的认知编辑推荐理由、手抄、手绘完成了《爱上冰心》手绘本文选。

  《爱上冰心》手绘本文选的新书发布会,既是学生项目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本次项目学习学习过程的回顾和反思。新书发布会,由四年级二班同学齐声朗诵冰心作品《别踩了这朵花》开始,接着丁翡翡老师代领大家回顾了本次学习的过程和同学们的变化,然后各小组通过数字故事、歌曲、三句半、发言等形式展示了自己学习心得,班里的家长代表还向大家介绍了孩子这一个月以来的变化。随后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揭开了《爱上冰心》手绘本文选神秘的面纱,并向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他们自己制作的新书。最后伴随着四年级二班同学仿写的小诗《花海》新书发布会圆满结束。

关键词:新书发布会,爱上冰心,学生,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