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鸡泽县大力度整顿交通秩序 破解十几年交通瓶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张波 2015-06-11 14:4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1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张波)“公交车终于进站了!”对于鸡泽县城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喜讯,成了人们见面谈论的话题。

公交车正常进出站。张波 摄

  据了解,鸡泽县城的公交车不进站,这已有了十几年的历史。当时老汽车站拆迁之后,公交车辆没有了停放地点,便停靠在了老汽车站的十字路口处。这一停就是几年。新汽车站建好后,公交车应当能进站了,但新汽车站又因为工程欠款,迟迟不能启用,这中间又过了几年。新汽车站可以启用后,这些公交车主又因为在这个路口停了多年,群众都习惯了,怕进站后拉不到乘客,集体抵触,迟迟不进站。这些车辆停放在路口,严重影响了道路的畅通,群众过往很不方便。交警部门多次治理,但都是治标不治本,公交车在这里停放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这里成为了全县交通秩序最乱的地点。

  在这次的整顿交通秩序工作中,鸡泽县建立了县委牵头、交警主导、多部门协调的工作机制。在多方努力下,最终公交车得以进站,困扰鸡泽交通十几年的瓶颈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公交车进站后,三部门还在老汽车站路口做好对乘客的引导。为了防止公交车不进站现象死灰复燃,该县领导负责人还带领交警、交通、城管部门加强巡查,查处不进站的公交车和非法营运的面包车。

  公交车进站后,还了道路的畅通。住在这里的居民对这项工作称赞。一位住在附近的商户看到交通民警为了清理这些公交车的辛苦付出,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还专门挂了一条条幅,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关键词:鸡泽县,交通,整顿,瓶颈

责任编辑:郑建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