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阳原:泥河湾研究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田建辉 李勇 冀喜宏 张世豪 2015-06-15 23: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5日电(通讯员田建辉 李勇 冀喜宏 记者张世豪)15日获悉,河北省东方人类探源工程八项重点工作之一的泥河湾研究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

  泥河湾研究中心选址位于阳原县东谷坨村西侧,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该项目主要建设科学研究中心、保护教育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年内将完成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具有科学研究、教学培训、学术报告、陈列展示、科学实验、信息宣传、文物保护等功能,成为集考古研究、学术交流、考古展示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态化考古研究基地,推进泥河湾遗址群的保护、研究、交流和综合开发利用。

  同时,泥河湾研究中心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泥河湾考古研究的软硬件基础,提高泥河湾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水平,提升泥河湾在研究古人类起源、演化课题上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东方人类探源工程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

关键词:阳原,泥河湾,东方人类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