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康保再次重拳治理大气污染 拆除燃煤锅炉烟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06-17 05:2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6月16日电(记者张世豪)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健康。6月16日,康保县在全县集中开展燃煤锅炉整治行动,共拆除计生局、畜牧局、康馨家园、阳光锦园等单位与住宅小区12根燃煤锅炉烟囱,正式打响2015年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战役。

  拆除现场,高大的燃煤锅炉烟囱被吊车长长的手臂抓住,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缓缓放倒。9根位于不同地点的燃煤锅炉烟囱被依次放倒,宣告正式“退役”。

  康保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康保县将继续淘汰33台燃煤锅炉,完成28台锅炉治理任务,在全县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联网,完成3家矿山企业环境治理任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450辆。此外还将大力推广清洁燃烧炉具,促使秸秆的全量化利用,进一步消减燃煤排放。

  据了解,康保县近几年来在大气污染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频出重拳,2014年共拆除和改造燃煤锅炉38台,完成油气回收治理22家,淘汰黄标车955辆,完成投资8800万的康河治理一期工程,县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在全省空气质量排名中稳居前五位。

  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说,康保县地理位置特殊,地处北京的上风上水,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环境污染防治意义重大。要动员全县力量全民参与,坚决打好这场治理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人民战、持久战。

关键词:康保,大气污染,燃煤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