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传承民俗文化 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气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6-17 11:4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在教孩子包粽子。通讯员供图

  孩子们展示刚包好的粽子。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17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张洪杰)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红光北里社区邀请老党员为孩子们讲端午划龙舟、包粽子的习俗与传说,给孩子们讲爱国主义屈原的故事,教育孩子们树立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青少年共30多人齐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点点的将粽子包好。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既学习了民俗文化,又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本次组织包粽子活动,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关键词:端午节,粽子,文化,秦皇岛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