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戏迷送戏曲种文化 老百姓田间地头看演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姜化军 2015-06-18 14: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8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姜化军)进入6月,魏县的戏曲艺术家和戏迷们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县戏曲协会的倡导组织下,利用消暑纳凉的时间,把戏曲艺术送到农村去,到农民群众的田间地头种文化。

  据魏县戏曲协会主席栗保海介绍,魏县的戏迷们以中老年人居多,非常热衷于这种公益演出活动,他们在为群众送去艺术和欢乐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种下了文化,大家都感觉很有意义。入夏以来,他们已先后送戏到魏县张仕望、大路固、疃上、东关、栗辛寨等十多个村庄,每遇活动之日,村里的群众便奔走相告,携朋唤友,观赏演出。

  魏县的老戏曲艺术家常青云也参加了“送戏曲、种文化”活动。她说,魏县的戏曲艺术历史悠久,传承广远,其中魏县的地方戏四股弦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面临着严峻的形式,尤其是在培养年轻一代的戏曲新人上,更是应广传播、早发现、重培养。送戏曲、种文化到农村,不仅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激发广大群众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吸引更对的人走上文艺道路,传承戏曲文化。现在,已经有很多年轻人也在“送戏曲、种文化”的演出现场驻足欣赏,戏曲艺术的种子已悄悄成功生根。

关键词:戏曲,文化,魏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