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北戴河区:“互联网+”让办税加速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6-18 17:0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18日电(祖迪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于兰)今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税局获悉,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以“互联网+”为驱动,全力推行网上办税服务,逐步实现涉税业务办理由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办税服务厅的推广,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为纳税人提供随时随地的办税体验,把“虚拟化”手段办成“实打实”的好事。

  100%——全员覆盖的宣传培训

  在北戴河区国税局举办的网上办税服务培训会上,纳税人正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记录操作要点。6月8日,北戴河区国税局连续举办了两场网上办税服务厅培训,全区500多户小规模纳税人参加了培训。网上办税服务厅全面推行以来,这样的集体培训,已举办了4次,培训人数达1500余人,通过集中培训、个别辅导、入户宣传、录制微视频等方式,将宣传、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作为一个“规定动作”,短短两个月时间,实现了对辖区纳税户宣传辅导的全覆盖。

  24小时——无“微”不至的咨询服务

  “您好,录入发票信息以后系统为什么没反应呢,能帮忙看一下吗?”晚上11点,微信群里还有人在咨询问题。为顺应新媒体趋势,北戴河区国税局开设了“网厅微信交流群”,启动24小时服务模式,由专人负责,每天整理发布最新的税收政策和重要通知,做好网上办税咨询和相关涉税信息解答,必要时还可以提供远程协助服务,让纳税人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办税服务,目前,已经有150多名纳税人加入微信交流群,咨询辅导达到1000多人次。

  65岁——针对特殊纳税人群体的一对一辅导

  “小孙子都没教会我电脑,没想到在办税服务厅学会了。”一位65岁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网上发票验旧。为了让网上办税的便利惠及每一名纳税人,尤其是针对路途远、年龄大、身体有残疾的特殊纳税人群体,办税服务厅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一对一辅导,确保每一名纳税人都能熟练操作和应用,有效提高了网上办税服务厅使用率,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3月份以来,北戴河区国税局全面推行网上办税服务,不断提高网上服务占比,二季度平均每月网上办税业务量达1515笔,比一季度平均每月138笔提高了10倍还多,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往返于企业和办税服务厅的次数,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时间和交通费用,“以前做一次申报,需要从单位开车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排队加往返的时间需要两三个小时,现在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几分钟就能把业务办好。”一位企业财务人员高兴地说。同时,网上业务的无纸化也节省了纸质资料的报送成本,每月至少可以节约3000多张纸质资料。

关键词:互联网,办税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