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乐亭“警营开放周” 群众零距离感受公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邢丁 2015-06-24 18:3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警营开放周”活动现场。李爱鸿 摄
乐亭“警营开放周”活动现场。李爱鸿 摄
 
乐亭“警营开放周”座谈会。李爱鸿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4日电(李爱鸿 记者 邢丁)为增加公安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深化执法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推动公安工作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15至19日,河北乐亭县公安局举行了警营开放周暨警营体验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内容、环境、状况,能够更加理解、信任、支持公安工作,并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治安。

  此次活动围绕“执法公开报告”、“警营活动开放”、“警务实战观摩”、“执法为民宣传”、“倾听民声纳谏”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载体灵活的宣传活动,不仅展现了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还布置安排了宣传展板、警用装备、器械展示、法律咨询台和宣传资料、防范短信诈骗手册等,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意识。

  6月17日下午,该局邀请县政法委、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相关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走进警营,实地参观了110指挥调度大厅、集中办事服务中心、看守所监区、城关派出所办案区,同时邀请开放对象观看了警用车辆、警械武器、服务工具操作演示,观摩了擒拿格斗、驱离抓捕等实战技能演练,让群众“零距离”了解体验公安工作,并在该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向开放对象报告了该2014年以来执法公开主要做法、成效及公开工作下步打算,与开放对象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互动,倾听心声,征求与会人员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18日上午,该局组织治安、刑侦、交警、消防、经侦、禁毒、法制等部门开展了统一集中行动,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知识手册,讲解防盗防骗防灾、毒品危害等安全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守法遵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册600余册,播放专题片3部。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对该局2014年以来执法公开主要做法及成效进行了宣传报道,并在县电视台“法在身边”栏目播放了《如此碰瓷》专题片,宣传防范知识。

  通过开展“警营开放周”活动,拉近了警民距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增强了民警的敬畏感、压力感和责任感,促进了警民关系的和谐。

关键词:乐亭,警营,公安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