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韩国世原黄骅汽车部件项目开工仪式在黄骅市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5-06-26 11: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6日电(董传辉)6月25日,韩国世原黄骅汽车部件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黄骅市隆重举行。黄骅市相关领导、韩国驻华使馆、北京现代、韩国世原集团等各方代表百余人出席。

  韩国世原集团于1985年成立,目前是韩国国内顶尖的汽车车身部件及内饰专业生产企业、韩国现代汽车配套企业协会会长单位,集团下设株式会社世原精工、世原物产、世原科技、三河世原等十余家海内外分支工厂。

  世原集团缘何“牵手”河北黄骅?临京津、环渤海、拥有年吞吐量超亿吨综合大港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及现有北汽黄骅基地等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是黄骅在一众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黄骅汽车产业发展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经过近30年的积累,目前全市拥有汽车装备产业企业400多家,其中,汽车整车企业有5家,除北汽外,4家为专用车制造企业,零部件及配件生产企业414家,现已形成以北汽、昌骅、宏泰、光华、亚峰等为龙头,集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销售和维修保养为一体的汽车产业发展格局。2013年12月26日,年产10万辆汽车的北汽黄骅基地一期项目竣工投入试生产,作为沧州渤海新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标志性成果,载入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史册。

  韩国世原集团在黄骅投资建设的世原汽车部件项目,是现代汽车国内最大配套企业。项目位于滕庄子乡工业园区,总投资2.976亿元,预计2016年3月竣工,项目一期投资6800万美元,配备10条大中型自动化冲压生产线、60多台机器人焊接设备和460多台焊接组装设备,自动化程度达95%以上。一期项目投产后,年创利税1亿元以上。

  韩国世原黄骅汽车部件项目落户黄骅,是黄骅市实现“汽车城”征程上的重大跨越,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集聚汽车产业发展能量,助力渤海新区形成汽车制造、改装、零部件制造、物流、出口的全产业链条,走出“增长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坚实一步。

关键词:韩国,汽车部件,黄骅,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