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南皮县开展拆除黏土实心砖瓦窑集中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斌 南宣 2015-07-01 15:4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皮县开展拆除黏土实心砖瓦窑集中行动

  长城网沧州7月1日电(张斌 南宣) 6月28日,南皮县政府组织大浪淀乡政府、县国土局、环保局、电力局等部门60余人,对大浪淀乡永发黏土实心砖瓦窑厂实行集中拆除。

  上午10点,随着一声令下,拆除行动即刻开始。1台大型挖掘机和4台运土车将窑体废土源源不断地回填入取土大坑中。黏土实心砖瓦窑被称为“吃地虎”,据测算,一座黏土砖瓦窑每生产60万块砖,就要挖毁1亩好地。黏土实心砖瓦窑不仅浪费资源、占用耕地,而且由于大多没有污染防治设施,直接排放大量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严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治理“地老虎”砖瓦窑的工作刻不容缓!

  据悉,全部关停黏土实心砖瓦窑是全省的一项重点工作,南皮县将在今年对县内的25座砖瓦窑实行全部关停。在关停取缔黏土实心砖瓦窑的同时,南皮县将积极优化新型墙体材料产业布局,积极开展新型建材产品开发和推广应用,疏堵结合、整体推进,为打造沧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升级版”作出贡献。

  

 

关键词:南皮,粘土实心砖瓦窑,拆除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