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赤城县发现一枚抗日战争时期炮弹 已被销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7-06 17:1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现的炮弹。赤城县大海陀乡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7月6日电(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经过我们进一步了解,这个炮弹是抗日战争时期的。”6日,河北赤城县大海陀乡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反馈。此前,长城网记者在赤城县大海陀村采访时了解到,该村一村民在自建房屋的工地上发现了一枚炮弹。

  据介绍,6月3日大海陀村一村民自建房屋时发现一枚炮弹,随机联系大海陀警务室。警务室民警立即疏散人群,建立疏离警戒带,并及时通知派出所。

  经查找了解到大海陀乡行子铺村村书记兰广在部队服役期间是炮兵,随即兰广到达现场。经测量炮弹长25厘米,宽9厘米,炮弹底火未击发,没有引信。后初步认定,该炮弹虽然外表已锈蚀,但如果受到强烈撞击或高温影响仍然有爆炸的可能,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大海陀派出所将炮弹安全送到指定炸药库,现在炮弹已被销毁。

关键词:赤城,抗日战争,炮弹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