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元氏警方侦破系列电缆盗窃案 嫌犯作案83起75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祁力腾 解哲琳 2015-07-09 18: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9日讯(祁力腾 记者 解哲琳)麦收前后,元氏县接连发生数十起变压器电缆被盗案件,电力供应出现停电或故障,严重影响了大面积的农田灌溉及群众生活用电,案件性质十分恶劣,群众反映极其强烈。近日,元氏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和分析,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电缆案件83起,涉案价值75万余元。

  7月3日,元氏县公安局槐阳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元氏县北岩村的变压器下线铜电缆被盗,价值4000余元。接警后,槐阳分局迅速赶赴现场,并展开了侦查工作,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同时调取了案发现场地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筛选梳理,确定了嫌疑车辆及车主张某。办案民警随即对张某进行了外围调查,获悉张某有盗窃犯罪前科记录,游手好闲,无正当职业,并经常驾车夜出。办案民警便利用技侦手段,调取张某通话记录,经与串并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发现该手机号出现在多个电缆被盗案发地,并结合话单分析,确定了全部犯罪嫌疑人。

  7月8日,元氏县公安局槐阳分局局长代立峰带领13名民警按预定抓捕方案,分三路展开行动,相继在元氏县、赵县抓获李某、赵某、康某、麻某共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虎钎、线缆剪、扳手、弹簧刀具、钢锯、螺丝锥等大量作案工具及作案汽车1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黎某、张某逃跑,现已上网通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悉数交代了伙同黎某、张某三人在元氏、赵县、赞皇等地疯狂盗窃变压器下线铜电缆83起的犯罪事实,并供述,盗窃时间多选取在晚上凌晨1点以后,有时一晚作案2、3起。三人分工明确,李某自己负责远距离放风,黎某负责攀爬变压器,撬开锁门,并用扳手拧开固定铜芯电缆的螺丝,然后用线缆剪把电缆剪成40-50公分为一段。张某负责接应,把剪好的电缆装袋,并放到后备箱,离开后,不管时间多晚,立刻去废品站以每斤17元的价格进行销赃。犯罪嫌疑人赵某、康某、麻某系康家村废品老板,如实供述了明知电缆为被盗窃赃物,但自认为该废品站位于元氏县与赵县搭界地段,相对比较隐蔽,警方不易发现,存在侥幸心理,便数十次以低价收购被盗电缆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电缆,嫌犯,元氏,警方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