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津冀三地曲艺票友来唐山交流 提升市民文化品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吴立勇 金宗明 2015-07-13 16:1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曲艺票友于京悦表演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

北京曲艺票友于京悦表演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吴立勇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3日讯(吴立勇 记者 金宗明)7月11日下午,唐山曲艺人家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曲艺票友在凤凰山公园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了“京津冀曲艺票友联欢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曲艺票友和唐山市的曲艺票友喜聚一堂、交流切磋,吸引了许多曲艺爱好者前去观看。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引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联谊会旨在扩大曲艺艺术的交流以相互增益,弘扬传统曲艺、传承曲艺艺术、培养曲艺新人,提高唐山市民的文化品味,为市民的休闲生活增添乐趣。

  唐山曲艺人家创办人唐建文先生介绍说,我们要做的是一个大曲艺的项目,为弘扬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而努力。今后,将在凤凰山公园文化艺术中心每周六定期免费演出,力争让曲艺表演常态化。

  据悉,唐山昔日是北方曲艺的发祥地之一,唐山的小山和天津的南市、北京的天桥、南京的夫子庙、济南的大观园相媲美,涌现出多位曲艺名家,有乐亭大鼓靳派艺术创始人靳文然大师、西河大鼓名家段少舫先生、竹板书名家潘学勤先生,还有最近辞世的评书名家袁阔成先生等。

关键词:京津冀,曲艺,票友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