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名建立空巢老人服务队 每周为空巢老人入户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马顺利 崔清涛 2015-07-13 22: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3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顺利 崔清涛)日前,大名县营镇回族乡东营村空巢老人何喜焕因高血压晕倒在地,正巧该乡计生人员郭建华、张洪新入户为其服务,遇到这一情景,他们二话没说,立即将老人送往乡卫生院进行抢救,并通知其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工作的儿子。老人脱离危险后,她的儿子马路安紧紧地握着张洪新的双手说:“太谢谢您们了!是乡计生办挽救了我母亲的生命”。

  13日,记者从大名县宣传部获悉,大名县营镇回族乡外出打工的人员比较多,留守在家的空巢老人无人管的问题成为一大难题。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难题,该乡计生办成立了由乡计生办主任任组长,生殖健康保健员、宣传员任副组长的关顾空巢老人领导小组,澄清了空巢老人底数。

  据统计,该乡共有空巢老人42名,年龄都在70岁以上,最大的87岁;并在全乡计生专职人员中开展了人人为空巢老人做好事活动,并将此项活动列入评先、评优和人党的优先条件;同时,成立了空巢老人服务队。服务队下设6个服务小组,每周为空巢老人服务1次,负责与老人聊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用品、免费体检身体等。

关键词:老人,空巢,大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