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老人听缉枪通告睡不着 犹豫再三终“缴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文平 董传辉 2015-07-08 10: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上缴的枪支。刘文平 摄

   长城网沧州7月8日讯(刘文平 董传辉)“收枪通告天天播,危害性贴到了楼道口,民警在小区犄角旮旯总转悠,弄得我吃不下睡不着,犹豫三次才下决心”。7月6日,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北站派出所社区民警收缴了一支气枪。据发现的老人讲,犹豫了三次才下决心缴枪。

  当日上午,社区民警正在小区走访,一位白发老人突然拦住民警,异常神秘地说:“警察同志,你能把楼前贴的通知给我讲讲吗?”民警耐心和老人讲起了通知内容,并着重解释了隐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公安机关治爆缉枪的法律规定以及私藏枪支弹药的法律责任等。老人听得频频点头。完后,老人小声说:“我家有一杆枪,你们看看是不是需要上交的那种”,民警随即和老人一起来到家中,经仔细鉴别,是一杆气枪,属于收缴范围。

  老人讲,近期装修房子,在清理杂物中发现了枪支,看着好几成新的枪支,想保存起来,没想小区一直广播枪支的危害,天天看到民警巡逻,心里有些不安了。于是三次试探民警的口气,没想到一次比一次害怕,突然感觉家里的枪支就是祸根,于是自动交了出来。老人很感谢民警,表示还要多向其他老人宣传,清除更多不安全因素。

关键词:任丘,缴枪,犹豫,治爆,缉枪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