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血印·新貌]老区新发展 朱家沟村山楂种植红似火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杨雅荃 姜博瀚 2015-07-20 22:4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印》大型专题报道之三十九

朱家沟村自然风貌。

朱家沟村自然风貌。 图片由朱家沟村村委会提供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见习记者 杨雅荃 姜博瀚)时间回溯到71年前的夏天,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镇朱家沟村,三名英勇的战士为了掩护大部队撤退,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纵身跳下几十丈的悬崖,壮烈牺牲,将热血洒在了这片土地上。如今,这个青山环绕的村庄,依托山楂种植和旅游产业等,使当地村民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日前,“血印”——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长城网特别报道组来到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镇朱家沟村,在英雄的故里,感受村庄新的风貌。

诱人的山楂。 图片由朱家沟村村委会提供

  据悉,近年来,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镇朱家沟村以其独特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山楂种植产业和生态旅游,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富足。

  提到朱家沟村的山楂,村支书史宝清向记者介绍到:“我们村生长的山楂,不仅品相好,味道更好,每年有80%的山楂销往北京。果子好吃,老百姓爱吃,大家都认可我们的山楂。”朱家村的山楂之所以质量优良,主要依托于当地的自然生态优势。除了定期的除虫,山楂树的生长全部依托于大自然的力量,用“靠天吃饭”来形容最为贴切。正是这种“放养”式的种植方法,带来了最原生态的果实。如今,山楂已经成为朱家沟村的支柱产业,当地村民的生活也像山楂一样“红红火火”。

朱家沟村自然风貌。

 朱家沟村自然风貌。 图片由朱家沟村村委会提供

  除了山楂种植,朱家沟村还是众多驴友自驾的首选。青山环绕、碧空万里、泉水清明,这些都是大自然对朱家沟村村民的恩惠。依托于优美的自然环境,朱家沟村的农家院也热闹起来。据史宝清介绍,每年来朱家沟游玩的驴友有将近一万人,这对于经营农家院的村民是一笔很客观的收入。

关键词:血印,新貌,朱家沟,山楂种植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