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昌黎文化行”文化资源考察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7-20 21:2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0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刘艳丽 金丽彬)今日记者从昌黎县宣传部获悉,“昌黎文化行”大型文化资源考察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计划利用一年时间走遍昌黎县17个乡镇区、400多个村庄、99座山峰和境内河流,对已经确认的文化遗址和文化品类重新定位并进行标注,同时期望发现更多的文化资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昌黎县委宣传部组织协调并组成10余人的专家学者队伍,计划对该县的各类文化资源进行为期一年的考察活动。目前,考察队已经对朱各庄镇境内的武山、朱砂山、龙山,安山镇境内的九龙山,以及原属昌黎现属卢龙的磨山、团山、书院山等遗址进行了考察,发现大量文化层、古寺遗址文物以及商周、战汉、辽金陶片等。这些文物对研究当时的人类生产生活、丰富昌黎“碣石文化之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组织这次考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昌黎是传统的文化大县,目前已经发现早在细石器时期就有古人类繁育生息。此次组织考古、文史、作家、摄影、理论研究等人员参与的大型文化考察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挖掘、整理、发现、发展昌黎文化,为建设昌黎“碣石文化之城”助力。

关键词:文化资源,碣石文化,昌黎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