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双创访谈】李贵永:让事业充满浓浓的文化情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高姗 张天虎 2015-07-20 18:1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贵永参加活动照片。照片由本人提供

  长城网7月20日讯(高姗 记者 张天虎) “倘若将兴趣爱好和工作事业结合在一起,生活便不会那么枯燥。”李贵永很庆幸自己如愿做了“文化人”。

  作为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始人,李贵永结合自己多年的文化宣传工作经验和对文化产业的实践认知,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情怀和爱意倾注在从事的事业中。

  2009年初,经过前期谋划准备,李贵永找了几个志同道合的老同志,共同发起成立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筹备组,2011年5月,社团正式成立。

  在问及社团筹建过程时,李贵永道出了从早期筹备组成立、批文审批、办公场所、经费落实的一波三折的实现过程。“所有的手续都是他一个人骑自行车跑前跑后办下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历尽波折社团终于在一年后宣告成立。

  李贵永介绍,社团成立4年来,主要致力于延古荣今,服务社会,助推经济,协和大同的办会宗旨,秉承传统文化理念,着眼河北发展大局,不断扩大组织基础,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主要致力于书画、陶瓷等传统文化传承、传播。

  起初,妻子和父母并不支持李贵永的决定,直到现在父母还是希望他能找份稳定的工作,踏踏实实上班。毕竟把理想和爱好当成谋生手段,不仅风险很大甚至有点年轻人的任性和异想天开。

  李贵永自然明白,社会和现实不承认个性和空泛的理想,理想有了根基,才能在现实中生长。这一点对年轻的创业者有很大的启发。

  李贵永介绍,社团成立之后,举办的活动主要围绕陶瓷、书画、中药养生等方面,通过企业赞助冠名等方式,维持社团基本运营,并将一部分资金用于爱心慈善。

  在谈及社团的最新发展时,李贵永称,弘扬的本质就是传承、传播,在文化传播方面,影像传播的方式是文化形式中最具影响力和最有力的方式,未来,他有意向在北京成立影视公司,通过挖掘有历史积淀的中医药、武术、陶瓷等等方面的素材,经过艺术创作、加工,创造出有益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来。

    访谈实录:http://club.hebei.com.cn/system/2015/06/26/015799887.shtml

 

关键词:双创,李贵永,访谈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