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80后”创客“试水”空气净化行业【双创访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孙向向 2015-07-09 17:0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金亮工作照。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刘金亮成立的河北空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7月9日讯(张天虎 孙向向)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到底是安安心心的找份稳定工作,还是选择放手一搏自己创业?刘金亮也曾犹豫过。

  这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16岁踏入社会,当过饭店跑堂,街头发过传单,当过保安,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经历,让他那颗“创客”的心,开始感触到更大的世界。

  劳动强度大工作薪水低,彼时梦想每月薪水过千元

  刘金亮今年刚三十出头,10年前毕业于石家庄一所专科学校,刚从学校出来,第一份工作便是在河北宾馆当饭店跑堂,当时每月的工资仅180元,基本温饱都成了问题,因此经常在朋友家里蹭吃喝。

  刘金亮说,那段时间,交完房租基本剩不下钱,尽管酒店负责一日三餐,但由于手头紧,自己依然舍不得穿戴。“我记得鞋子破了洞,同事看不下去了,给我买了一双鞋。”

  后来他选择做了保安,月工资480元,基本解决生存问题。刘金亮回忆,那时身边同学在工厂上班每个月能收入1000左右,感觉收入好高啊,当时的梦想就是自己月薪1000元。

  销售天赋似乎与生俱来,而立之年踏上创业路

  22岁,刘金亮选择继续充电,成功应聘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山西临汾、运城等地的手机销售业务。由于业绩突出,很快升任云南省昆明市区域的MOTO手机品牌推广负责人。

  在山西工作期间,刘金亮负责十几个零售店,但无论工作多忙,他每天都会到访,以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在大公司里面,他勤奋学习各种销售技巧,管理工具等充实自己,很多时候都工作到凌晨。

  十年磨一剑。而立之年的他,不忘初心,再次踏上“创业梦想”的征程!从“成就个人的财富梦想”到“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健康梦想”,他完成了一名“创客”必经的“思想”蜕变。

  2012年,雾霾袭城,PM2.5持续爆表,空气污染......健康危机的阴云笼罩着每一个中国人。儿子的一次“呼吸道疾病”,让他下定决心,进入“空气净化”行业!

  试水空气净化行业,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2年6月,从一部电话、一张办公桌起步,刘金亮成立石家庄瑞远空气净化设备销售中心,成为派瑞军工空气净化系列产品的河北销售代理商,成为石家庄空气净化行业的“拓荒者”。

  2013年,从“0家店”跨越式发展到33家下级代理商。在纷繁复杂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激烈市场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正定新区、邢台、张家口、保定等地加盟商纷纷加入,销售队伍不断壮大,销售业绩迅速提升。

  重装起航再出发,刘金亮介绍,2014年6月,他成立河北空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建6人工作团队,并增加空气治理项目,注册“空品”自由商标,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品牌。由原来单一的出售空气净化产品,到打造成熟的空气检测、空气治理、整体空气净化方案,逐步完善了“空品”的“品牌内涵”。

  截至目前,河北空品已为河北、山西、天津、北京等地的上百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整体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服务,并为近200个小区,四百多户业主提供了家庭空气污染治理服务,拥有近7万平米的空气治理经验,所有治理案例均可通过官方权威的CMA空气质量检测验收。

  作为河北空气净化行业的先行者,为掌握空气净化治理的核心技术,他启动“甲醛治理药剂”战略项目,与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合作研发,预计在今年底推出。对于未来,刘金亮坦言,“为公众提供健康有呼吸品质的生活环境,我和我的团队将不遗余力!”

关键词:创客,石家庄,行业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