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鲜!邯郸肥乡90后小伙儿抬着花轿娶新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李运强 2015-07-21 09:2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1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运强)电影《抬花轿》大家都看过,然而,真正抬着花轿迎娶新娘的场景你见过吗?日前,在肥乡县范庄村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现实版“抬花轿”。

  唢呐锣鼓伴奏,彩旗仪仗开道,大红轿子里坐着新郎新娘。7月18日上午,一支特殊的迎亲队伍一出门就引来无数村民们好奇围观。笔者看到,这支由66名亲戚朋友组成的徒步迎亲队伍喜庆而又别致,虽没有豪华轿车,却不失热闹排场;没有大摆筵席,清一色的大锅熬菜满院飘香,低碳节俭的婚礼方式,吸引了不少路人的赞许目光。

新娘坐进花轿。

  “起轿喽!”随着轿夫们一声吆喝,在身穿传统中式礼服的新郎带领下,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缓缓前行。

  村支书张增福告诉我们,新郎邢自强和新娘李雅文都是九零后,俩人是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的同学,上学时相识相爱并走进婚姻殿堂,他们是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这场婚礼就是小夫妻俩和身边的朋友精心策划两个星期举办的,整场婚礼花费3800元钱。

  “我们做为90后,也是刚刚毕业嘛,不想当啃老族,这样的婚礼即低碳又环保,而且花费也不贵,特别有纪念意义。”新娘李雅文高兴地说。

  对于这种特殊的结婚方式,邻居武丽霞觉得新鲜而好奇。她说,早就听说过抬轿娶亲了,以前只在电影电视里看到过,现在瞧见了还真不赖,等俺孩子娶媳妇时候也用这个。

娶新娘的路上。

  上午11点,喜庆欢快的锣鼓声又响了起来。在迎新队伍和邻居们的一片欢呼声中,身穿盛装的新郎荡漾着幸福笑容,牵着大红锈球迎娶到美丽的新娘,两位新人一同跨上了这辆承载着幸福的“婚车”。随后,亲戚好友们纷纷步行,一同簇拥着新人走向美好的未来。

  “今天结婚用抬花轿的方式,既想向大家宣传环保节约,也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当代青年都通过自力更生来创造美好生活。”新郎邢自强一席话道出他们举办新式婚礼的初衷。他介绍,婚礼上虽没有豪华的迎亲车队,没有高档的酒店宴席,但是这灶台、大锅菜,还有热情的亲朋好友们,让这场婚礼充满着朴实的喜庆与感动。

  “孩子结婚一辈子就这一回,本想给他们好好办办,觉得光用个轿有点对不住孩子类,但孩子们都愿意用轿,俺也没办法。这不,街门上邻居看了都挺高兴、孩子也高兴,俺也高兴,以后都使轿吧,我看比使车还好类。”邢自强母亲武朋玲乐哈哈地说。

关键词:花轿,婚礼,新鲜,肥乡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