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历史题材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开始在唐县拍摄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松涛 李红叶 2015-07-25 06: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4日电(张松涛 李红叶)7月24日,重大历史题材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在唐县开拍,这是在保定的首站拍摄。

  摄制组在唐县的拍摄重点包括抗日民主政府建立、军工生产、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国际友人援华等几项内容。从24日上午开始,摄制组一行四人首先来到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进行拍摄,接下来三天时间里,摄制组将到北店头、西杨庄、西赤三个村采访拍摄唐县抗日民主政府的建立、选举、工作等情况;到齐家佐乡葛公村、黄石口乡茶叶庄村采访大岸沟军工厂鲜为人知的故事;到军城镇和家庄村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采访指挥重大战役及国际友人援华工作情况。

  据了解,纪录片《晋察冀边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北京探索之光电视制作中心联合拍摄,于5月19日开机,旨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该片将以国际视野,全面真实地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北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作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选题,该片受到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重视,初定于8月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唐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模范县,著名国际友人白求恩、柯棣华曾在此工作、战斗并以身殉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曾在唐县和家庄村驻扎,指挥了黄土岭、百团大战等重要战役,召开了著名的晋察冀政治工作会议、白求恩逝世追悼大会、首届边区艺术节、白求恩墓和抗战烈士塔揭幕典礼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关键词:纪录片,晋察冀,保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