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法院到驻石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王斌 2015-07-28 23: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送法进军营

资料图:送法进军营。(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通讯员 王斌)为加强新形势下涉军案件审判和普法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军人合法权益,7月27日,河北省法院组织部分法官以及“木兰有约”宣讲团成员到驻石某部队开展了“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广大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

  河北省法院副厅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骆春杰为活动致辞,并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法律书籍。“木兰有约”宣讲团成员、省法院刑三庭法官闫英敏,省检察院公诉三处检察官梅青叶,河北典范律师事务所主任邓南燕就如何保护军婚、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进行了专题讲座。

  之后,二十余名法官、检察官、律师现场对广大官兵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官兵们积极进行咨询,内容包括刑事、民事、行政和执行方面,涉及婚姻、继承、劳动合同、交通事故、宅基地纠纷等多个领域。法官、检察官、律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针对所提问题进行细致的释法答疑,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官兵们表示,“送法进军营”活动贴近基层、贴近官兵、贴近实际,法律讲座非常具有针对性,法官的解答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更加懂得用法,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送法进军营,石家庄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