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津冀百名艺术家采风创作成果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5-07-29 21:4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百名艺术家采风创作成果展在北京开幕。河北省文联供图
参观者在河北展区驻足欣赏。河北省文联供图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王潇)7月27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创作成果展开幕式在炎黄艺术馆(北京)举行。

  今年5月23日—27日,中国文联和京津冀三地文联共同启动“到人民中去”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大地行系列活动。采风团分赴河北境内白洋淀、冉庄、阜平、狼牙山等地进行慰问创作采风活动。在创作采风的过程中,各位艺术家克服困难,发扬抗战精神,深入厂矿、社区,走进乡村、学校、军营,看望慰问老战士,广泛开展采风创作、慰问演出、文艺支教、辅导培训等活动,创作出了500余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

  据介绍,此次成果展共展出240余幅作品,大多反映了老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人民群众幸福和谐的生活、追忆抗战年代艰苦斗争场景、新时期追梦筑梦的伟大实践活动。展览27日在北京首展,随后还将到天津、河北进行巡展。此次展览会积极推动京津冀地区文艺事业协同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和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京津冀,文联,采风,成果展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