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周末张北多个高速出口出现堵车 提示请绕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郭洪杰 2015-08-02 20:2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野狐岭堵车。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张北南高速出口发生堵车路段。长城网记者郭洪杰摄

张家口市以及张北县部分ETC实行人工收费,影响了通行速度。长城网记者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2日讯(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近日有游客向长城网记者反应,离草原天路最近的张石高速野狐岭高速路口以及张北南高速出口均出现压车严重现象。长城网记者经实地探访,发现确实每周六日在这两个出口都出现堵车现象,而且是每天上午最严重。在此本网提示:夏季到草原天路人流、车流较多,自驾车游客请绕行G207国道或张石高速其他出口。

  张石高速野狐岭收费站是距离草原天路入口最近的高速出口,离东段入口仅有200米。野狐岭出口的高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周五六日通行的车辆能够达到5000辆以上,为高速出口通行造成很大压力。”

  一位石家庄的游客打算同家人到草原天路游玩,周五晚上抵达张家口,本想周六一大早就赶到天路,但是在野狐岭出口出现了堵车。他告诉记者,早上堵了两个多小时才下高速口,而且这里的高速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也不能正常使用;自己是从事工程工作的,希望高速方面能够再增加几个出口或者收费口,同时将高速出口至草原天路入口的路段拓宽,避免产生“喇叭口效应”。

  8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野狐岭高速出口的车流从收费站沿着弧形的出口路一直压车道到张石高速野狐岭大桥主干道上。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等待,记者才到达野狐岭出口,为避免长时间等待,记者又驱车前行至张石高速张北南出口,但同样压车严重,并且收费出口管理混乱,还出现因抢入收费站口两车辆剐蹭事故,更加增加了车辆拥堵。据了解张家口北和张北南ETC收费口长时间不能正常使用,还需要人工收费,也影响了高速路出口速度。

  长城网记者提示:目前是草原天路人流、车流高峰期,张石高速张北县各出口尤其是野狐岭出口车流较大,为了不影响您的旅游心情,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选择在张北北、郝家营、察北等收费站出高速;或选择国道G207或者崇礼县其他草原天路入口驶入。

关键词:张北,堵车,高速,草原天路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